宁小哥

【霍比特人/魔戒】惊鸿一面16

16 莱戈拉斯觉得今天一整天的气氛都不怎么对,主要是瑟兰迪尔的情绪。


早上一起慢跑的时候他明明口渴了,他都发现他飞快地舔了一下嘴唇,可把水递给他他却不要,还摆张臭脸。


一回到家就把自己关在书房里不肯出来,吃午饭的时候只啃了两片生菜叶子,下午两点果然肚子饿了,居然一个人悄悄溜进厨房煮了碗泡面,而弃他这个新晋金牌厨师不用。


现在是晚上五点,距离阿拉贡和阿尔温放假到家大约还有两个小时。


是的快到圣诞节了,大学也放假了,而莱戈拉斯因为想多陪陪瑟兰迪尔,已经办了一年的休学手续。


“喂,想什么呢?”


塔瑞尔看着神不守舍的王子,毫不客气地挖了一大勺他刚拌好的龙虾沙律塞进嘴里。


莱戈拉斯手里拿着裱花器愣愣地看着面前的大蛋糕。


“瑟兰迪尔好像在生我的气,可我不知道是为什么。”


塔瑞尔的表情变得很微妙。


“莱戈拉斯,你知道明天是什么日子,对吧?”


“什么日子?”


“噢,我的天哪!”


女精灵翻了一个漂亮的白眼,“难道你不知道阿拉贡为什么非要今天赶回来吗?其实他明天上午还有一些社团活动呢!”


难道不是因为偷懒?


是!你没救了!


那到底怎样!


“明天是BOSS的生日。”


生日?


莱戈拉斯愣住了,他跟瑟兰迪尔一起生活了近三千年,他可从来没有过过生日啊!确切的说,那时候也没有生日这个说法,那些都是人族的玩意儿。


谁叫人类的生命就几十年那么短呢,每年庆祝一次也挺有意思。


可瑟兰迪尔算算都快八千多岁了。


莱戈拉斯觉得心里醉醉的。


“他喜欢过生日?”


“那我可不知道,反正每年阿拉贡少爷都会给他准备生日礼物,一起吹蜡烛、吃生日蛋糕,还有点别的什么庆祝。”


为什么非要生日的时候吃蛋糕,瑟兰迪尔爱吃甜食,因此自己都快成为甜点界的精英了好么,什么蛋糕不会做啊,想吃神马吃神马,想什么时候吃就什么时候吃,为什么非要等过生日……


莱戈拉斯实在想不通,他回到这个人精共存的世界的时间显然还太短,还没有经历过任何认识的人的生日。


“所以他不开心是因为我不知道他的生日吗?可他从来没有告诉我啊!”


“对啊那你去跟他讲理啊!”


塔瑞尔给了小精灵一个看白痴的眼神。


是的,谁能跟一个傲娇的孕精讲道理。


“好吧,那还来得及补救么?我给他准备个什么礼物好呢?要不我现在上去问问他?”


“问他他会说个屁啊!生日礼物需要有惊喜啊!”


塔瑞尔觉得自己心好累,又偷偷蘸了一指头奶油狠狠舔了两口。


这时候小精灵的手机响了,显示刚刚收到一条微信。


乖儿砸(对,就是这么不要脸):高速公路大堵车,我们不回去吃晚饭了,不知道老爸有没有在休息就不打电话给他了,告诉他我保证回去陪他过十二点啦!


用余光瞟到屏幕的塔瑞尔撇了撇嘴,“啧啧……龙生九子,各有不同。”


莱戈拉斯闷闷地回复了一句“好的”,然后拍了一把女精灵正向红豆派偷袭的魔爪。


“这句话还能这么用?你欺负我没学过中文啊?”


“怎么不能这么用啊,你看BOSS有两个儿子,一个又贴心又孝顺,一个有熊又没良心,这可不是各有不同吗?哈哈哈——”


女精灵机灵地在精灵王子揍人之前跳出了厨房,“我家里炖着汤忘记关火了,回见,莱戈拉斯!”


哼,你会炖个毛汤!


小精灵连白眼都懒得给她,麻溜儿地做了一碗姜汁撞奶趁热端上了楼。


“不是说我血糖高不给我吃这么甜么,今天怎么这么好了?”


扫了一眼某人狗腿地奉上的甜品,坐在书桌边的瑟兰迪尔继续目不斜视地翻着平板。


“难得吃一次有什么关系,再说你年纪这么轻怕什么血糖高啊,领主还没担心呢!”


小精灵笑得天真无邪面不改色,挖起一勺甜品直接送到了他ada的嘴边。


精灵王勉为其难地抿了一口。


“差强人意。”


“我听说附近新开了一个度假村挺不错的,要不我们过去住几天好吗?”


不知不觉莱戈拉斯手里的碗已经喂空了。


瑟兰迪尔看他的眼神总算没那么嫌弃了,“就我们俩?”


“当然啊!这两天我们二人世界,闲杂人等一律不招呼!你说好不好?”


我有什么好不好,反正你也没把我放在心上。


连我生日都不记得。


你肯定记得吉尔拉加德的生日。


你还一个人偷偷摸摸西渡去了,肯定因为我不是你亲爹。


现在还就知道关心儿子,整天看早教的书,每天那什么营养餐啊吃得我嘴里都淡出鸟来了还一个劲儿催,“多吃点对宝宝好。”


滚你妹的!装模作样!假惺惺!


瑟兰迪尔脑内自带满屏的弹幕,不过依然能保持优雅的姿态慢慢翻着平板,好半天才硬邦邦地回了一句,“随便你。”


晚上莱戈拉斯睡得特别早,十点就上床了,瑟兰迪尔跟阿拉贡、阿尔温还有塔瑞尔胡吃海喝狂欢到凌晨一点。


太爽了,半年没这么无拘无束地喝过酒了!


满足地摸着圆滚滚的肚子,瑟兰迪尔笑眯眯地要求阿拉贡再给他加上一杯。


阿拉贡有点儿为难了,“老爸,你答应过的,少喝点儿。”


好吧,还是乖儿砸关心他,就跟亲生的意义,哪儿像楼上那个小兔崽子!


瑟兰迪尔眯起眼哼哼了一下,还是接住了塔瑞尔递过来的热牛奶。


“BOSS,喝杯热的早点儿睡吧,你明天可以睡懒觉啊,我们还要打卡上班呢!要不你给我个特赦,让我明天不算考勤?”


休想。


瑟兰迪尔仪态万方地笑了,“那就散了吧,我也困了。”


谢天谢地,我们都快被莱戈拉斯的夺命追魂信息给轰炸死了!


阿拉贡和塔瑞尔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微笑后赶紧上去搀扶他步履蹒跚的养父,“老爸当心,我扶你上去。”


乖。


瑟兰迪尔越看这个儿子越觉得当年吉尔加拉德当年肯定是不小心把儿子给弄丢了,把胎盘托付给他养大了!


讨厌,我这么晚了还没睡觉他都不下来问问,还睡得这么香!


透过走廊上的灯光看着KING-SIZE的大床上一抹安睡的身影,瑟兰迪尔觉得有点儿火大。


并拒绝了阿拉贡要扶他进房间的好意。


“我自己能走,你也去睡吧,开了这么久的车你累坏了。”


阿拉贡感觉到了他老爸不太高涨的情绪,不过还是偷偷给床上的人投过去了信任的一瞥。


小伙伴,哥只能帮你到这儿了。


把乖巧版儿砸打发走之后,瑟兰迪尔扶着沉重的腰身醉醺醺地朝床边摸去,心想一定要把这个讨厌版儿砸给踢下床才好。


坏蛋,叫你不记得我生日!叫你不记得我生日!坏蛋!


精灵王很不乐意地念念有词,脚步也因为醉意而变得凌乱,不知道被什么东西给绊了一下,整个人笨重地朝床上扑去。


还好有人身手敏捷地接住了他。


“我的天!你就不能少喝点儿!万一我真睡着了呢!”


心有余悸地抱紧怀中人并把他拽进被窝里,莱戈拉斯忍不住在他红扑扑的脸上恶狠狠亲了两口,然后才敢抱怨。


瑟兰迪尔沉默地用力咬了他的胳膊一口。


小王子很小声地倒吸了一口冷气,却并没有放松这个怀抱。


“ada,你回来得迟了,我不能做第一个跟你说生日快乐的人了,你说是不是该罚你?”


小精灵柔软的嘴唇轻轻挤到精灵王敏感的耳边,动作熟练地在被窝里把对方剥了个精光。


瑟兰迪尔这时候才发现这个本来应该“熟睡”的人,其实正精神奕奕地等着呢!

评论(15)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